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印度光伏装机超25GW印度光伏装机超25GW 20家光伏开发商市占率达63%

文章来源:solarquarter | 发布日期:2022-02-21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去年举办的第26届缔约方会议(COP26)上,印度总理莫迪宣布,到2030年印度将部署装机容量为500GW的可再生能源,并且5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而在不久前,印度政府还表示将部署50GW的光伏系统。

研究表明,印度排名前20位的光伏项目开发商拥有和运营该国近63%的光伏系统,其装机容量超过25GW。这些光伏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加快了印度能源转型的步伐,并致力履行巴黎气候协议的承诺。

部署光伏系统最多的私有光伏开发商是Adani Green公司,其装机容量为4.5GW。紧随其后的是Greenko公司,为2.175GW。ReNew Power、TATA和AYANA都是部署光伏系统装机容量超过2GW的光伏开发商或独立发电商。EDEN、Azure Power、SPRNG Energy和ACME等公司部署的光伏项目装机容量超过1.5GW。

印度政府部门/公共部门单位(PSU)部署了4.7GW的光伏系统,其中包括印度国家热电公司(NTPC)、印度国家水电公司(NHPC)、印度内伊韦利褐煤公司(NLC)、SJVN公司。SJVN公司和印度内伊韦利褐煤公司(NLC)拥有9.5GW以上的光伏系统。这些公司开发自有的光伏项目,并从印度光伏部署的热潮中获利。

这些光伏开发商在未来计划部署的光伏系统超过28GW。Adani Green公司希望成为印度最大可再生能源发电商,计划部署的光伏系统达到11GW以上。ACME公司占据光伏项目开发管道的第二位,计划部署的光伏系统超过3.6GW。而ReNew Power公司计划开发2GW以上的光伏项目。

O2 Power公司有望很快成为印度最大的光伏项目开发商之一,该公司计划开发1.8GW的光伏系统。Avada Energy、Tata Power和Azure Power是其他一些主要光伏开发商,计划部署的光伏系统都超过1GW。

分析机构表示,在经历了由于疫情放缓部署的两年之后,随着印度部署公用事业规模光伏项目的复苏,预计2022年将成为印度光伏行业发展的重要一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