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双良节能62亿再度加码硅片扩产 2021年度业绩大幅预喜

文章来源:新京报 | 发布日期:2022-01-29 | 作者: | 点击次数:

硅片行业的新入局者双良节能再度加码硅片扩产,拟投资62亿元启动包头二期项目。

双良节能(600481.SH)最新公告显示,公司拟与包头市稀土高新区签署《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包头40GW单晶硅二期项目(20GW)合作协议》,启动二期项目(20GW)的投资建设规划,总投资62亿元,二期项目建设期两年,投资运营主体仍为当地项目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双良包头公司”)。

双良节能就拟启动包头二期项目表示,现包头项目一期20GW单晶硅项目的建设已接近完成,此次投资旨在凭借行业经验和技术积累,在原先一期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和完善公司硅片生产的规模。

不过,双良节能亦提示称,此次项目建设投资较大,在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尚未启动发行、尚未投入到一期项目的背景下,启动二期项目将会对公司现金流、偿债能力造成进一步的压力,“公司需要统筹资金安排,兼顾一期项目的投产以及销售进度,谨慎把控二期项目的投资节奏”。

2021年,双良节能切入硅片行业,双良包头公司于当年2月成立,作为双良节能为完善光伏一体产业链布局而进行的投资,核心产能为在包头投资建设的首期20GW大尺寸光伏单晶硅片项目,一期总投资70亿元,计划建成年产20GW拉晶、20GW切片生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08亿元。

加快硅片产能建设的同时,双良节能在2021年间与协鑫及特变电工等签订硅料长单锁定硅料供应,此外亦陆续获得来自爱旭股份、通威等企业的多笔硅片销售长单合同。

受益于“双碳”政策带来的机遇,双良节能的节能节水产品及新能源装备订单均获得大幅增长。双良节能此前公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上市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85亿元至3.25亿元,同比增长107.40%到136.5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