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太阳能成为西非未来能源组合的最佳选择

文章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发布日期:2020-03-31 | 作者: | 点击次数:

芬兰一组研究人员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到2050年的几十年中,西非国家将在不断脱碳的过程中,使西非光伏成为未来能源系统的“主要来源”。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ECOWAS)需要在未来30年内大幅提高发电能力,以跟上预期的电力需求激增的步伐。芬兰拉彭兰塔(Lappeenranta)LUT大学的研究人员说,但由于太阳能光伏处于理想的定位,可以成为2050年之前该地区未来能源结构的“主要来源”,因此成员国无需建造新的核电站和燃煤设施。

芬兰拉彭兰塔LUT大学的研究人员称,到2050年,混合光伏电池系统将成为ECOWAS最实惠的选择。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能源政策应将太阳能光伏作为其核心。研究人员介绍:“混合太阳能光伏电池发电系统似乎是该地区成本最低的解决方案。强大的输电网基础设施可以使尼日尔和马里大量发电,这可以进一步降低西非的整个能源平均成本。”

无补贴

研究人员声称,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地区可以在未来几十年内促进“大量”可再生能源的部署,而无需依靠国家资金。他们声称,可再生能源为“西非电力系统提供了无需补贴的最低成本选择”。该论文主张建立一个区域政策框架,在“全面能源市场改革”和“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长期目标的支持下,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常规发电厂的投资。

他们使用线性优化模型得出了结论,以确定成本方面该地区的最佳发电组合,以便满足五年间隔内的能源需求。

在2050年的“最佳政策方案”下,他们预计到2050年太阳能光伏发电可能满足总能源需求的81-85%。

电力接入

研究人员说,目前,居住在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地区的大约一半人没有可靠的电力供应。他们补充说,在一些国家,例如尼日尔,几内亚比绍,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2016年的电气化率低于40%,并指出这严重制约了社会经济发展。在当前十年中,随着区域电力需求将跃升五倍至250TWh,长期能源系统规划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西非未来电力系统的两个“独特”元素:过渡和扩展。他们认为,这将要求区域政策制定者开发所有可用的可再生能源,从太阳能光伏和风能到生物质能和水力发电。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在2018年末发布的一份报告,该报告显示,西非到2030年有可能部署高达20GW的太阳能,它表示,预计至少有8GW的光伏容量到本十年末,在整个15个西非经共体国家中,尼日利亚,加纳和科特迪瓦将引领区域增长。

本月初,贝宁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开发银行获得了2110万美元的贷款,用于在这个国家建造太阳能电池板。布隆迪还从世界银行获得了1.6亿美元的捐款,用于部署光伏系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