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树立绿色制造转型新标杆 晋能科技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 | 发布日期:2019-08-07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年来,山西企业在“退黑进绿”的转型之路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工信部最新公示的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中,山西第一光伏组件制造商晋能科技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成为光伏绿色制造领域的标杆企业。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国家级绿色工厂”评选,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发挥绿色制造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绿色工厂评定体系依托于绿色制造高标准,引导和规范工厂实施绿色制造,从而实现产业全面升级和优化。其对工厂的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与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环境绩效都有相应的评价要求。

作为全国能源改革的排头兵之一,晋能科技在生产制造、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等方面,一直严格秉承智能制造和绿色创新的发展理念,走新型工业化和可持续发展之路,为中国乃至全球能源转型作出了巨大贡献。

近年来,在坚持打造绿色制造体系的基础上,晋能科技还着力推进绿色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目前,晋能科技已建立起工业4.0智能制造工厂,所有的工序均有智能闭环控制方案,实现了光伏制造的自动化、智能化,产品生产过程可追溯,为品质的持续提升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通过工艺数据的深度挖掘,晋能科技还实现了大数据推荐改善策略,产线良率和产品效率均得到提升,智能制造为光伏产品效率与品质的提升提供了巨大的赋能。

在生产过程中,晋能科技坚持将最新科技和绿色生产制造紧密结合,完成了从高效多晶、PERC高效单晶与超高效异质结三代尖端技术的布局,成功稳居全球前5%最具技术和成本竞争力的电池和组件生产企业行列,显著提高了产品市场竞争力和企业经济效益。

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表示:“此次成功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是对晋能科技绿色发展的肯定。未来,我们将继续以公司光伏制造基地为依托,将研发成果加速投入规模化量产,提升制造业产品品质,恪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主线,依靠科技创新破解绿色发展难题,打造绿色引领、创新支撑的发展模式,推动光伏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