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中广核首个光伏电站发电侧储能项目落户新疆英吉沙

文章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 发布日期:2019-07-29 | 作者: | 点击次数:

7月27日,“中广核英吉沙20MW光伏发电3MW/6MWh储能项目”正式列入新疆自治区首批光伏电站发电侧储能试点项目,成为继国家级分散式接入风电、风电清洁供暖示范项目之后,中广核新能源在新疆区域的又一业务创新,是中广核新能源首个发电侧储能项目。

中广核新疆英吉沙光伏电站储能项目,位于中广核新疆英吉沙光伏电站内。目前光伏电站总装机规模为20WM,拟建设储能电站装机规模为3MW/6MWh。综合考虑成本、性能以及工程应用需求,项目储能系统拟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

项目投运后,储能能够为电网运行提供调峰、调频、备用、黑启动、需求响应支撑等多种服务,是提升传统电力系统灵活性、经济性和安全性的重要手段。加快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对于构建现代能源产业体系,推进新疆区域能源行业供给侧改革,推动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