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太阳能发电数据年中盘点

文章来源:能环宝 | 发布日期:2019-07-18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9年已走过一半,各种半年总结纷纷出炉。在这些靓丽数据的背后,我们能看到,在国家的政策鼓励下的太阳能发电发展。

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持续降低,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逐步提高,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总量占全球的30%,新增森林蓄积量已提前完成2030年目标;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明显下降,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各部门将形成合力,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一要聚焦重点领域,大力推行工业清洁生产、交通节能减排,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建筑节能改造,继续发展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深入开展全民节能减排低碳行动。二要发展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提高节能减排效率,培育新的增长点。三要更加注重运用经济政策、法规标准等手段,调动各方面节能减排的内在积极性,不搞简单化处理和“一刀切”。

国家的支持与号召,是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快速发展的基础。相信,有国家的支持,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将取得更大的发展,为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作出更大贡献。

清洁能源消费量比重提高1.6%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报告: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

报告显示,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电池产量同比分别增长34.6%和20.1%。初步核算,上半年,天然气、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2.7%。

在国家的消纳政策下,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消费量进一步提升,离国家设定的能源消费目标越来越近,总有一天会取代火电,占据主导地位。

国家统计局

6月太阳能发电增长7.4%

同样在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份能源生产情况”报告:电力生产增长加快,清洁电力增长较快。

6月份,发电58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日均发电194.5亿千瓦时,比上月增加14.2亿千瓦时。上半年,发电3.4万亿千瓦时,增长3.3%,增速较一季度放缓0.9个百分点。

分品种看,6月份,核电增长17.8%,水电增长6.9%,风电增长11.9%,太阳能发电增长7.4%。

上半年因为政策出台较晚,影响了太阳能发电的装机量,进而影响发电量,但太阳能发电量依旧保持稳定增长。在目前各种政策尘埃落定的情况下,太阳能发电的抢装潮即将来临,相信下半年会交出亮丽的答卷!

国家发改委

上半年太阳能发电同比增长11.2%

从发电情况看,上半年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3.3%,增速较一季度放缓0.9个百分点,其中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同比分别增长0.2%、11.8%、23.1%、6.6%和11.2%。

总结分析上半年我国能源行业运行状况,可以用一个“涨”字来形容,各种能源形式的生产都在上涨,太阳能发电的表现很不错。

华创证券

上半年累计出口同比增长86%

据华创证券研究数据统计,6月份,国内光伏组件实现出口5974.36兆瓦,同比大幅增加95.90%。1-6月份累计出口达33.22吉瓦,同比增加86%,较去年有明显提升。

光伏组件出口大增表明,不仅我国在大力发展太阳能发电,国外同样在发展,而且需求量很大。这说明,在能源转型方面,国内外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太阳能发电这种形式,以实现清洁发展。由此可见,太阳能发电不仅在现在、而且在未来,都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