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波兰公布首份大规模光伏企业PPA

文章来源:pv-magazine | 发布日期:2019-07-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PGE Energia Odnawialna是波兰国有公用事业公司Polska Grupa Energetyczna(PGE SA)旗下的可再生能源分公司,它已与波兰化学公司Grupa Azoty Kopalnie i Zaklady Chemiczne Siarki Siarkopol S.A.和Grupa Azoty SA签署了一份关于大规模太阳能项目的意向书,预计将根据企业PPA向后两者提供电力。

这一PPA涉及一个5兆瓦的太阳能项目,由当地公用事业公司PGE的可再生能源部门在波兰中南部进行开发。电厂预计将于2022年中期上线,并向在该地区运营的两家大型化工企业出售电力。 

PGE表示,这家5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将在波兰可再生能源拍卖计划之外另外建造。它将占据波兰中南部?wi?tokrzyskie省Staszów县的witokrzyskie Osiek镇上的10公顷土地——该土地由Grupa Azoty Siarkopol公司拥有。

该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中期投入运营,并将使用约16,000个太阳能组件。“这将是波兰为满足工业客户需求而建造的第一个光伏装置,”PGE管理委员会主席Henryk Baranowski表示,“由于企业PPA能够直接从PGE集团购买电力,Azoty Siarkopol集团将以非常优惠的条件获得清洁而生态的能源。”

公司未透露有关该项目的任何其他技术或财务细节,或是与两家化学公司签订的具体PPA条款,只表示项目属于公司2030年在波兰部署约2.5吉瓦的光伏发电产能计划的一部分。

来自可再生能源新闻网站Gramwzielone.pl的Piotr Pajk在发给《光伏》杂志的一份声明中强调,到目前为止,波兰国家公用事业公司尚未积极参与波兰光伏电站的开发。“PGE、Tauron、Enea和Energa并未参与最近的PV拍卖,但是由于他们煤电厂的二氧化碳排放正让其业务逐渐陷入困境,他们正转向可再生能源以减少二氧化碳的影响,”他解释说。Pajk补充说:“PGE宣布了在光伏方面雄心勃勃的计划,紧跟最近Tauron的步伐,而且波兰工业的能源成本增加带来了达成商业电力购买协议的机会。”他同时还指出波兰的电力成本将进一步增长,这也将为自用型光伏装置带来机会。“此外,波兰政府目前正在精简法规,以促进中小企业的光伏装置,”他进一步解释道。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