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受电网消纳限制 2019年光伏竞价总规模约25GW

文章来源:光伏們 | 发布日期:2019-07-02 | 作者: | 点击次数:

7月1日,是国家能源局给予2019年参与光伏竞价项目业主最后的电价填报时间,这也就意味着,在今天之后,国家能源局将开启全国大排序,补贴目录也将很快出炉。

从竞价项目申报区域来看,共有24个省份的光伏电站参与了此次竞价。据光伏們从各省主管部门公开数据及部分企业提供的数据来看,2019年光伏竞价规模TOP 3分别为贵州、山西、浙江,规模均超过2GW。另外,竞价规模超过或者接近1GW的省份共有11个,包括河北、江苏、江西、广东、陕西、宁夏等。

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的信息看,2019年光伏竞价总规模并未达到30GW,主要原因是电网消纳受限。日前,内蒙古、陕西、河北、天津、上海、山西等地的拟参与竞价规模都已相继出炉,粗略估计上述6个地区的总规模在6.5GW左右。

日前,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紧急下发了关于2019年光伏发电补贴竞价申报工作有关问题的说明,对需要企业以及政府提供的支持性文件进行了说明。

此前,有行业人士分析认为,申报电价将成为影响今年新增装机规模主要因素。但从实际申报的情况看,电网的消纳能力已经成为影响各省参与竞价规模的重要门槛。

由此预计,2019年全年新增规模或将落在35GW左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