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张家口光伏电站造福社区居民

文章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9-06-24 | 作者: | 点击次数:

6月19日,在张家口桥西区南营坊街道办事处教场坡社区能源馆里,工作人员为前来参观风能、太阳能发电城市供给系统模型的小居民,详细地介绍着太阳能发电的原理。据介绍,该社区安装了3组光伏发电设备后,产生的效益都用来资助南营坊街道办事处辖区的困难户,成为街道办事处探索公益救助的新模式。

在教场坡社区所在的楼房屋顶上,整齐地排列着一块块蓝色的光伏板。每天,这些光伏板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再通过逆变器将直流电转化为交流电,最终进入国家电网。这个投资近13万的光伏电站,每年发电量可使社区增加了收入。“有了光伏发电,每个月社区都有固定的经济收益,这部分钱都用来给辖区的困难户购买生活用品。”谈到社区的光伏发电项目,教场坡社区书记杨帆高兴地说,截至目前,已经有50户困难户受到了救助。

杨帆介绍,2017年,市委组织部要求社区打造特色,从发展项目、技术服务等方面,增强社区造血功能。教场坡社区办公楼的房顶为平顶,光照资源充足,建设光伏电站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街道办事处的协助下,教场坡社区光伏产业这一项目申请了下来,2017年底安装完成。2018年下半年,运转中的光伏发电站开始有收益。经南营坊街道办事处决定,定期以物品的方式发放给辖区的困难户。今后,教场坡社区将管理运营好光伏电站,将收益惠及辖区困难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