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晶科Cheetah订单逾5GW,产能供不应求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9-05-22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一年一度的上海SENC光伏展即将到来。每年上海SNEC都是各大厂商推新产品的机会,但往往雷声大,雨点小,能真正形成量产和市场规模的产品比较稀缺。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晶科的Cheetah高效单晶是形成量产和一定市场规模的典范。自去年5月SNEC展上正式推出以来,迄今为止,仅一年,其订单出货已逾5GW。晶科Cheetah,可谓是史上推广最成功,市场接受度最快的新产品。

虽然国内下半年市场仍不明朗,但据悉,晶科目前380-400瓦Cheetah产能仍是供不应求,为完全的卖方市场。在不少组件制造商仍积极规划提高产品效能及降低成本的动作下,晶科Cheetah高效单晶制程产能利用率现阶段接近满载的情形可望延续下去。预计在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客户明显增加订单下,以Cheetah为代表的高效单晶占公司业绩比重将持续走高,接近一半。

截至目前为止,包括美国、欧洲、澳洲、拉美、日本等一线电力公司及分销客户,都已是晶科Cheetah的稳定客户;而印度、中东非、东南亚等价格敏感区也因漂浮电站和屋顶项目的增多,被纳入Cheetah势力范围内。产业界人士表示,虽然2019年国内景气偏空,产业成长率也将备受压抑;但赢家都了解在景气底部必须加紧投资,才有办法在景气转佳时丰收,并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在此背景下,以晶科Cheetah为代表的高效技术已蓄势待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