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张家口康保县16.75万千瓦光伏电站助力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9-05-07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年来,康保县充分发挥地处坝上高原“上风口”,光照时间长的“风”“光”资源优势,将光伏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支柱,重点培养发展。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建成光伏扶贫电站16.75万千瓦,实现了165个贫困村,1.4万贫困户光伏扶贫全覆盖。

康保地处坝上高原“上风口”,全年日照时数长,具备780万千瓦光伏发电开发能力。基于此,康保县因地制宜,抢抓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历史机遇,全面实施光伏扶贫产业,已累计建成光伏扶贫电站16.75万千瓦,为将光伏收益落实到户,康保出台了《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及收益分配管理办法》,创新分配方式,变“输血”为“造血”,规定光伏电站资产和收益归村集体所有,收益的70%用于设置农村扶贫公益岗位工资支出,帮助有劳动能力或弱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收益的30%作为村集体收入,用于村内小型公益事业。目前,康保县165个贫困村,1.4万贫困户已实现光伏扶贫全覆盖,光伏扶贫已经成为康保县打造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