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2019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成果发布

文章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 发布日期:2019-04-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以“阳光·文化之旅”为主题的2019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组织,于4月25日在苏州同里圆满收关。通过多轮激烈角逐,由国内外顶尖学术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最终从200件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以及优秀奖多项。其中,重庆大学提交的《风吟·花舞》作品获得浙江凤溪玫瑰教育研学基地项目一等奖,南京工业大学提交的《摘·星辰》作品获得河北兴隆暗夜公园星空驿站项目一等奖。

本届竞赛旨在引导呼应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激活各种乡村资源,提升乡村发展的附加值,走好乡村绿色、可持续的发展之路。获奖作品对研学基地、星空驿站有着很好思考,在表现形式上与主题呼应,规划布局合理,建筑技术各有特色。

《风吟·花舞》作品平面规划结合场地,空间组织和交通流线清晰合理,建筑功能和形态适宜南方湿热气候,利用太阳能蓄热相变、中庭采光、通风烟囱等技术调节室内环境,有效调节冬夏两季室内热舒适度。

《摘·星辰》作品采用结合山地地貌的布局方式,以单体建筑组合成三合院组团,通过高低错落的灵活栈道组织成与环境高度融合的布局,建筑群错落有致。考虑谷底的架空,空间通透,契合了环境与气候。建筑单体充分考虑了自然通风,被动技术与建筑设计融合,构思巧妙。

马来西亚汉沙杨建筑师事务所创始人杨经文先后两届作为竞赛评审专家参与竞赛的评审,和其他专家一样,对竞赛有着特别的期许。杨先生在生态建筑设计方面持续多年做出开创性工作,他鼓励参赛选手们创新,并希望各具特色的生态、绿色建筑技术可以在实建作品上不断应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