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欧洲加大对光伏电网投资

文章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 发布日期:2019-04-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欧盟委员会举行新选举的前几周,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过去数年,Jean-Claude Juncker领导下的欧盟委员会将助力欧盟太阳能在未来十年发挥决定性作用。

上周,委员会可再生能源政策业务负责人Paula Abreu Marques在欧洲大型太阳能峰会上发表讲话,详细介绍了Jean-Claude Juncker内阁领导下的法律会为太阳能提供什么样的长期支持。

Abreu 表示,“2020年之后,我们相信情况会有所转变。太阳能光伏有望成为能源转型核心技术。”

“与当下相比, 市场必须翻番才能实现2030年目标并在之后再次翻番以实现2050年目标。”

电网疑问

正如Abreu所指出的那样,成员国都会为实现2030年欧盟范围内32% 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做出贡献(2020年目标是20%),但不会面临预先确定的、有约束力的国家目标。相反,各国都在委员会必须审查的计划中提出了自己的目标。西班牙、葡萄牙和其他国家预计会推动多吉瓦级光伏装机量项目开发。

不同法律都会支持项目升级,尤其是与可再生能源相关的旗舰性能源管理规定——“清洁能源一揽子计划”。于2016年首次提出的这一计划上周才获得议员们批准。

这名官员表示,立法禁止过去曾发生过的支持计划的“突然变更”,特殊情况除外。这迫使各国阐明何时招标、如何招标,消除购电协议监管障碍并为项目开发商设置了单一行政联络方式。

欧盟电网是否可以快速扩容以消纳可再生能源热潮是会上的一个常见问题。在被问及目前的努力程度是否足够时,Abreu提到了各种欧盟资助方案下的预期投资,尤其是CEF计划。Abreu指出,各国必须在可再生能源计划中量化国家电网资金。欧盟委员会将在六月底前提供反馈意见,直至十二月,各国都可以进行相应修改。

欧盟选举

Abreu这番谈话发表在欧盟委员会取消中国进口组件关税的六个月之后,这一举动震撼了太阳能行业,对欧盟的太阳能制造商来说,这是一次重大挫败。

当被问及支持行业向前发展的计划时,Abreu表示,现有的立法和融资机制将为投资创造条件并会助力太阳能制造业重返欧洲。“这是我们的目标。”

最近几周,SolarPower Europe一直在敦促委员会为急剧发展的太阳能行业立法。供应侧推动将会提供2030年欧盟20%的电力需求,在此过程中创造3000万个太阳能屋顶并将欧盟太阳能行业工作岗位数量推向30万。

在3月18日召开的清洁能源行业论坛上,能源和气候委员会成员Miguel Arias Ca?ete正式收到了这些请求,但决定会由他的继任者作出。欧盟正在为今年五月的欧盟选举做准备,现任欧盟委员会内阁任期已接近尾声。最近几个月的民调显示,极右翼势力有可能胜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