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彻底告别光伏补贴已成定局

文章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 发布日期:2019-01-16 | 作者: | 点击次数:

到如今,平价上网的即将到来已成共识。但是平价上网的到来是否就意味着光伏补贴已经全部没有了呢?

在对《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的分析中,国家表示,现阶段的无补贴平价(低价)上网项目主要在资源条件优越、消纳市场有保障的地区开展。同时,在目前还无法做到无补贴平价上网的地区,仍继续按照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竞争性配置项目的政策和管理要求组织建设,但是这些项目也要通过竞争大幅降低电价水平以减少度电补贴强度。

也就是说,当前只有部分地区有条件实现平价上网,对于那些暂无条件推进无补贴项目的地区来说,国家依然会考虑补贴。但是就当前的行业现状来看,这一部分补贴的存在将会逐步退坡,直至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完全消失。

总体而言,光伏补贴虽然在退坡,但是仍然未到完全退出的时候。而无论如何,光伏发电终归与彻底告别补贴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最重要的一方面。光伏补贴的拖欠问题已经相当紧迫,当前的首要目标是控制补贴的输出,以缓解补贴拖欠问题。参照光伏政策的发布,为了控制补贴的总输出,未来能领国家补贴的项目规模只会越来越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