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无补贴项目将成主流

文章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 发布日期:2019-01-15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9年伊始,所有关心光伏行业发展的人士都在等待政策的出台。上周,国家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告了光伏发电将正式踏入平价上网时代。

可以想见的是,未来几年光伏发电的成本将会持续下降,直接对传统煤电形成强大的竞争力,甚至不再依靠政策,而是通过自身的能源价值在电力市场上逐渐淘汰煤电。所以对于光伏行业来说,2019必将是一个重要的节点。

与此同时,平价上网带来的还有挑战,无补贴带来的还有压力。光伏发电未来的潜力是无可否认的,但是对于当前的光伏企业来说,他们可能最关心的还是:无补贴时代来临,光伏产业市场规模还有多大。

透过《通知》,大概可以了解到2019年将会有以下几个趋势:

1、作为“无补贴元年”,2019年将会有大批无补贴项目出现,成为新增装机的中坚力量。

2、以土地税费等为代表的“非技术成本”有望迎来下降,为平价上网扫清障碍。

3、无补贴项目将可以通过市场化交易、绿证的售卖来增添收益。

之所以说2019年将开启一个新的时代,是因为在2019年之前,大多数新建的光伏项目都需要国家补贴。而在2019年之后,大多数新建的光伏项目将不再需要国家补贴。从依靠补贴到依靠自身的价值,光伏发电将在2019年开始最重要的蜕变。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