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欧洲光伏组件回收发展情况

文章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9-01-15 | 作者: | 点击次数:

PVCYCLE预计,到2035年全球光伏组件回收将成为总价值达到120亿美元的产业,届时回收光伏组件业务不仅对环境有益,还可为光伏行业带来另一种商机。

欧洲早已开始“迎接”组件报废潮。2014年欧盟颁布了法令,欧盟27个成员国将陆续执行“报废电子电气设备”规定(简称WEEE)对光伏组件的回收令。

目前WEEE(2002/96)法令进入第三阶段,对达到使用寿命的光伏组件将实现回收率85%,再利用率80%。凡在欧洲的光伏组件都要加贴由WEEE统一设计的“wheeliebin”标志以示合规,否则不得进入欧盟市场。

此外欧盟建立了从绿色发电到废物管理的光伏回收组织(PVCYCLE)。据了解,组织内已有半数会员是中国企业。PVCYCLE根据不同的各国政策,进行报废组件的回收,组织内会员只需缴纳会费并支付处理费用。

在法国,由威立雅与PVCycle、法国可再生能源工会合作建设的光伏组件回收工厂于2018年投运。由于硅晶组件是由65-75%玻璃、10-15%铝框、10%塑胶和3-5%的硅材料制成。通过使用智能机器人,可以对其95%的材料进行分拆、分拣、处理和回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