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2019年海外光伏市场规模将超80GW

文章来源:PV-Tech | 发布日期:2018-10-22 | 作者: | 点击次数:

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正趋于良性发展,碳排放减排计划对每一个国家都在产生深远的影响,以哥斯达黎加等为代表的7个国家已经实现了100%清洁能源发电。

受G20影响,未来3-5年内,全球将有更多的国家达到清洁能源平价上网。而中国,正加快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步伐。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光伏产业对政策性依赖因素将越来越少,同时在平价上网后,光伏行业在面临挑战的同时也会迎来机遇。

国际性的合作是中国企业的第一个机遇,欧洲很多地区都已达到平价上网,明年海外市场会有40%~50%增长,规模可达到80~90GW。明年海外市场预计将有36-40个国家将进入GW级装机规模。

布局“一带一路”,2019年海外市占比增至75%

众多GW级市场的出现将带来更广阔的市场,同时意味着竞争加剧。去年开始,协鑫集成明显加快了海外市场业务的拓展,今年初步实现业务转型。

2018年上半年,协鑫集成实现海外市场出货1.02GW,营收超27.86亿元,同比增长201.88%。第三季度其海外业务持续增长,目前占比已从去年的20%增长至接近70%。明年还将加大海外市场开发力度,预计2019年协鑫集成海外市场占比将上升至75%,约达到4-5GW出货量。

相比国内市场,海外市场组件销售具有毛利高、净利稳定的特点。选取政商环境良好、光伏电价补贴稳步下调、光照资源好且潜力大的地区作为发力阵地将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海外业绩。

据透露,协鑫集成海外业务主要集中在欧洲、美国、印度、南美和东南亚等几个重点区域。

明年光伏市场重点在“一带一路”,这些地区需求在逐渐释放,东南亚主要关注越南、韩国、日本、印度四个GW级市场。

越南推出了20GW规模的光伏推广计划,尽管电网的消纳能力不足,每年仍有1GW装机量。

明年,欧洲市场会有显著增长。欧盟取消对华双反后,价格竞争压力较大,但公司作为一线品牌,拥有一支出色的海外团队,在同等条件下会受到客户优先考虑。最近协鑫集成在做碳足迹认证,以后会聚焦几个主要国家,在重点区域举办专场活动,促进欧洲市场业绩增长。

据了解,下个月协鑫集成还将与华为一起在西班牙举办“协鑫华为之夜”,共同开拓西班牙市场。作为曾经的欧洲老牌传统光伏市场,在经历了前面几年的发展低谷后,已成为平价上网市场之一的西班牙将再次迎来光伏发电腾飞。

根据西班牙政府起草的愿景,到2030年底,国内累计安装的光伏发电量将达到77GW,预计到下一个十年底,太阳能将成为该国最大的电力来源。

种种迹象表明,当前中国光伏企业已将市场重心再次转移至海外市场。从前三个季度海外出货量来看,目前协鑫集成海外组件出货量全球排名第五,在晶科、天合、阿特斯、韩华之后,与晶澳出入不大,最终排名将以年底完成出货后得到最终统计。

反观国内市场,预计明年国内光伏市场装机规模约在25GW左右,除了屋顶市场、领跑者项目之外,其他项目都难以见量。

平价项目受光照、融资成本、土地、组件价格等多方面影响,明年上半年难以落实;预计将会首先落实到西北地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