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浙江嘉兴 光伏城市的生长样本

文章来源:英大网 | 发布日期:2018-10-18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0年之后,嘉兴的能源模式发生变化,光伏+的清洁能源模式在该市兴起。从此,浙江嘉兴成为光伏城市的生长样本。

嘉兴市古塘纺织有限公司投运的建筑光伏装机容量349.8千瓦,预计年发电量约36.73万千瓦时,相当于可替代标煤148吨,相应减少二氧化碳366吨,二氧化硫11吨,粉尘100吨。

光伏屋顶、光伏路灯、“渔光互补”、“农光互补”,在嘉兴,各类光伏应用早已不再是新鲜事。尽管土地资源匮乏、光照条件差,但这座江南小城还是创造了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接近全国十分之一的“嘉兴模式”。

截至2018年6月底,深耕光伏发展的嘉兴市已实现并网分布式光伏项目28119个,并网容量1817.1兆瓦,居全省首位。俯瞰嘉禾大地,从企业屋顶到居民房顶,从湖面到滩涂,这片光伏的“绿色森林”郁郁葱葱。

15.43亿千瓦时的太阳能发电量,2.61亿千瓦时的风力发电量,510.56亿千瓦时的核能发电量——2017年嘉兴三类清洁能源的发电量占年总发电量62.5%,减少使用标准煤2135.5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270.14万吨。

2015年11月,浙江省首座新一代智能光伏220千伏勤丰变电站投运,该变电站集风能、光伏、储能蓄电池于一体,其智能化程度之高属全国领先,这也标志着嘉兴智能电网建设迈上了一个新高度。

当前,以“大云物移智”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科技革命正加速推动社会和产业变革,构建广域泛在、开放共享的能源互联网成为一种时代呼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