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中国光伏产业助力应对气候变化

文章来源:中国财经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8-01-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6年,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上,全球近200个国家为应对全球气候变暖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共同缔结了一份堪称历史性的《巴黎气候协议》,各国一致承诺将通过国家自主减排贡献应对CO2排放问题。

在过去的2017年,中国光伏产业的高速发展尤为让人们相信这一兼具高效性、平价化的低碳能源将是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良方。

新时代、新趋势、新模式下,技术迭代为我国光伏产业升级转型赋予了新的动能。越来越多的光伏企业专注于高效技术的研发与规模化应用,推动产业升级,助力平价上网的实现。同时,我国分布式光伏也步入高速增长阶段。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至9月,我国光伏新增装机达到了42GW。其中,分布式光伏同比保持了三倍以上的增长。前三季度分布式在新增装机里占比已接近4成。

展望未来,伴随新能源技术、储能发电领域等一系列新兴技术的升级迭代,我国未来能源可利用布局也将因此发生改变。在能源转型过程中,我们即将迎来的是更大的市场商机与探索空间,能源转型需要全产业链相关同行的团结努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