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我国分布式光伏前景广阔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 发布日期:2017-05-10 | 作者: | 点击次数:

自我国正式启动国内光伏市场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集中和分布式光伏两个市场同步发展,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分布式光伏发展严重滞后。直到去年,这一市场格局开始出现改观。数据显示,去年分布式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比2015年增长了200%。
目前中国光伏行业的市场结构和市场布局已经发生明显变化。新增市场重心从西部地区快速转移到了中东部地区,从地面电站转向分布式,特别是去年8月份以后分布式项目每月的并网量几乎占总项目并网量的50%左右。
《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到2020年底,国内太阳能发电装机要达到1.1亿千瓦以上,其中分布式光伏装机要达6000万千瓦以上,2016年底分布式累计装机仅为1032万千瓦。这意味着,未来4年中,分布式光伏每年都有超过1000万千瓦的市场规模。与此同时,分布式光伏还拥有国家20年的补贴支持,在集中式电站电价不断下调和弃光限电的情况下,分布式优势明显。
基于此,在今年SNEC展会上,厂家纷纷推出适合分布式市场的光伏产品。晶科能源提出了超高可靠性的概念,新推出的6款新组件产品高效、耐用、外形美观,可应用于屋顶、围栏、渔光互补、农光互补、农业大棚顶等建筑一体化和分布式发电系统。高效的特性尤其使得新产品更适用于分布式电站。
通威集团作为全球最大水产养殖企业和国内主要太阳能电池企业,创造性地将两个主营业务结合起来,推进“渔光一体”项目建设。以江苏南通如东项目为例,一期建设的10兆瓦光伏电站,每年可发电约1300万千瓦时,后期2720亩全部建成后装机总量可达80兆瓦。“渔光一体”模式所带来的整体发电收入和养殖收入,可以将用户综合效益提高10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