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技术

爱旭股份旗下赛能数字能源 携ABC产品与源网荷储解决方案亮相

文章来源:能源一号频道 | 发布日期:2022-06-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6月28日下午,赛能数字能源品牌暨业务全球发布会在深圳召开,此次发布会正式发布了行业翘首以待的ABC组件,也是赛能数字能源的正式首次亮相。

赛能母公司爱旭股份,深耕光伏电池领域13年,首创管式PERC电池技术、也是全球首个量产166、210大尺寸电池的专业电池厂。多年在光伏产业链技术核心环节的经验累积让爱旭对光伏技术发展有着深刻的理解,公司在提出光伏技术三年迭代的摩尔定律时也公布了在N型新世代的跨越式技术提案——ABC技术。

ABC技术——黑洞势力

此次赛能发布会共发布4款ABC组件,首次揭开ABC技术的神秘面纱。ABC(All Back Contact),电池为背结背接触结构,正负两极金属接触均在电池背面,正面无电极栅线遮挡,100%接收太阳光,电池正面全黑、有效降低光学损失的同时美观度得到大幅提升。并且最大限度优化电极栅线,降低串联电阻,电池量产平均效率高达25.5%。

此项技术还达成了一项历史性的技术突破:告别光伏用银。银浆是光伏电池片核心辅材,降低银浆耗量一直是电池环节实现降本增效的关键途径,ABC技术的非银化是光伏降本之路的里程碑式进展,在硅成本不断攀升的当下意义颇大。

赛能带来的4款规格的ABC组件,包含54、66、72、78片四种版型,覆盖各类应用场景需求,组件量产效率高达23.5%,最大功率720W;背接互联,冗余连接,可有效降低热斑效应,并具有优异的抗衰减和温度系数表现;同等受光面积下,相较目前主流P型组件,ABC组件产品全生命周期发电量提高11.6%,BOS成本降低3%+,并且正面全黑无栅线的设计极大提升组件美观度,在户用、工商业屋顶、BIPV等应用场景可发挥其高颜值特性。赛能将本次发布的组件命名为“黑洞”,生动体现ABC组件的外观特质,符合产品具有极强发电能力和卓越性能的特点,产品通过长期可靠性、耐久性和防火等测试,获得知名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VIEC61215和IEC61730 国际标准认证,保障产品低衰减、高发电量和安全度。

赛能是谁?——专注源网荷储的多边形战士

赛能数字能源是爱旭股份全资子公司,专注“源网荷储一体化”,提供从项目开发、解决方案提供、EPC及运维的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拥有N型ABC组件、智能支架、逆变器等关键设备提供能力、零碳云平台、V2G双向充电桩、储能控制系统、数字化设计及运维等能力。领先的技术和制造能力,加上强大优质的合作伙伴资源,使赛能在源网荷储一体化领域拥有明显优势。

赛能做什么?——聚焦分布式市场,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面对持续走高的能源需求和供应短缺下高企的能源价格,全球电力结构正在从聚焦于中心化的火电,向多元的新能源和分布式能源的进行转化。在此变局中,解决光伏发电波动性、随机性、分散性等特征带给电网的压力、用好光伏发电,是市场和光伏产业链正在面临的重大挑战。

对此,赛能的回答是“源网荷储“——更高效的源、更智慧的网、更灵活的荷、更安全的储。ABC黑洞系列组件为客户提供高颜值高效率的发电源,零碳云平台通过云-边-端一体化架构和AI能源调度算法,实现能流、碳流可视化管理;搭配安全的储能系统、数字化运维,赛能的源网荷储一体化解决方案可有效解决分布式新能源发电端与消费端能量流、信息流的不匹配导致的能源浪费、发电效率及收益率低下等问题。

在商业模式上,赛能推出更灵活的解决方案,可进行合作开发、经营性租赁、融资性租赁及解决方案销售,并面向市场提出渠道招募邀请。

赛能描绘的蓝图是基于能源互联网,让每一个园区、工商业、家庭及个体成为能源消费者和生产者。让各层级资源逐层聚合、协调优化,实现源随荷动到源网荷储互动,使清洁能源更经济、更安全。我们期待赛能在源网荷储赛道上赛出成绩、能动世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