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技术

推动Thermapower余热回收系统 进入中国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8-12-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Thermapower余热回收系统基于高度可靠并且高效的热转换技术,有望降低总体拥有成本,缩短投资回报期。

Calnetix Technologies旗下企业Access Energy向中国工业市场提供领先的余热回收技术。该公司的Thermapower?125XLT和125MT模块分别能够捕获超低温热量或中温热量,为各行业提供高效解决方案以回收工业应用中的余热。Access Energy一马当先,努力满足中国市场对此类系统的不断增长的需求。

有机朗肯循环发挥作用

Access Energy的专利二元循环系统基于有机朗肯循环(ORC)传热技术,利用沸点比水低得多的HFC-R245fa制冷剂作为工作流体,泵送通过闭式循环蒸发器 - 膨胀器 - 冷凝器回路,从低温源回收热量。工作流体通过蒸发器时会被蒸发,从而吸收热量。经过超高温加热的蒸汽通过专利的涡轮发电机动力系统膨胀,产生可以50 Hz或60 Hz频率直接连接到电网的电能。然后,当暖蒸汽通过冷凝器时,冷却返回液体形式。这些安全的工作流体不仅环境友好,不可燃且不易燃。

Calnetix ORC循环图

Thermapower系统的关键组件是Access Energy独有的Carefree Integrated Power Module(IPM) 集成功率模块,它由高速涡轮膨胀机和高效发电机组成,并且结合了Vericycle–300 AE功率电子。由于采用密封装置磁性轴承,因此IPM无需润滑和维护。磁性轴承消除了旋转部件之间的接触或摩擦,与传统机械轴承相比,效率提高了至少5%。现今中国没有相应的膨胀器技术。

Thermapower - 多功能和模块化

Thermapower系统在工厂内预建于滑动装置上,可以运送到有余热的场地。滑板采用模块化设计,而热输入可设计用于各种直接和间接热源。

Access Energy的125XLT和125MT模块分别能够回收超低温热量和中温热量,生成洁净的125kW公用事业级电力,可以现场使用或出售给当地电力公司。

Access Energy的Thermapower系统拥有众多优势和益处,可以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实现更快的投资回报期(ROI),安装成本仅为1,400至1.500美元/千瓦。

Access Energy的Thermapower系统实现了高于13%热循环效率,是所有竞争技术中最高的

在搬入安装以及运行中,生产或加工活动不会中断。

零排放或零污染风险。工作流体HFC-R245fa是安全的,它不易燃,不易爆,对人体健康和环境无害。

无需燃油或油润滑即可产生洁净的能源。Thermapower是闭环密封系统,无旋转密封。

Access Energy副总裁Venky Krishnan表示:“Thermapower系统高效可靠,变速发电机可以在各种运行条件下实现最佳运行速度。我们在中国的客户可以期待零停机时间和极低的维护要求。我们提供经过验证的热回收产品和工艺专业知识,完全符合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Thermapower技术自2009年进入市场,在过去七年中,Access Energy、其母公司Calnetix、其分销商和许可厂商已经在世界各地成功部署了超过56兆瓦产能。数个试点Thermapower系统已经在中国成功安装,并为中国的潜在客户展示了此余热回收系统的高性能和高效率。  

关于Access Energy

Access Energy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喜瑞都,开发、制造、销售和维护从小规模商业和工业应用以至较大型项目的余热回收和压力恢复系统。这些系统专门设计用于将热量或压力转换为电力,而不会中断生产或加工活动。Access Energy是Calnetix Technologies的全资子公司。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