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技术

德国莱茵TUV荣获中国储能产业“最佳检测技术服务机构”

文章来源:PR Newswire | 发布日期:2016-11-18 | 作者: | 点击次数:

11月17日至18日,第三届中国储能创新与技术峰会在深圳盛大召开。峰会由知名国际会议策划机构Ace Events 主办,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澳大利亚储能联盟、亚洲电池协会协办,是储能行业下半年最受关注的年度盛会。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锭明先生,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主任姜克隽先生,CNESA(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李岱昕女士,以及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太阳能及燃料电池总经理李卫春先生等近50位来自政府、企业高级管者和知名技术专家们出席了本次峰会。

德国莱茵TUV集团受邀作为唯一技术指导单位出席了本届峰会,经过组委会的严格评审,荣获“中国储能产业‘最佳检测技术服务机构’”奖,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太阳能及燃料电池总经理李卫春先生,代表德国莱茵TUV上台接受奖杯。

作为安全清洁高效的现代能源技术,储能在《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中国制造2025--能源装备实施方案》等多项政策中被重点提及。CNESA(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研究数据时预测,到2020年,理想情景下,不含抽水蓄能,储能总装机规模将达24.2GW。

中国储能产业的未来将如何发展?储能企业该如何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踏准中国储能市场商业化的节奏?来自电力电网公司、发电集团、电科院、新能源发电运营方、储能技术解决方案提供方、电池生产商、电动汽车商、充电桩建设方、检测及监控运营方、投资及咨询方等储能全行业链的企业代表们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领域的研究所得。

其中,德国莱茵TUV集团的储能领域专家李卫春先生、电池领域专家Clemens Padel和电动汽车充电领域专家陈雄先生分别就“储能驱动智慧绿色能源”、“储能电池的最新国际标准解读”、“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技术发展趋势”三个领域进行了专题演讲。

随着“国家级试点”示范应用的开展,储能价值将进一步显现,中国储能市场即将进入快速增长期。如何推动中国储能市场从“国家科技规划”向“商业化初期”过渡,将成为下一阶段的行业焦点。

德国莱茵TUV集团在全球新能源行业拥有雄厚的检测认证和技术评估实力,早在三十多年前便率先开始了新能源技术的研究,是光伏产品全球标准的奠基人和领导者。在电动汽车充电领域,德国莱茵TUV集团是亚太区首家获得CBTL资格认证的汽车充电桩实验室,也是大中华区唯一一家有能力为电动汽车全行业链提供服务的认证公司。此外,德国莱茵TUV集团是电池安全组织(BATSO)全球的四个成员之一,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可以进行轻型锂离子电动车电池安全测试的实验室,为电池制造商及销售上提供便捷的测试和认证服务。正是德国莱茵TUV集团对品质、规范和标准的严苛要求,将国外先进的经验和国内的市场相结合,协助中国企业打入欧洲并站稳脚跟,推动中国储能产业朝规范化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