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技术

TUV莱茵与北汽新能源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PR Newswire | 发布日期:2016-09-08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日前,德国莱茵TUV集团(简称:TUV莱茵)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汽新能源)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中国汽车业界第一个新能源动力总成( Electrical–Powertrain) 整体功能安全产品认证及流程认证项目。

TUV莱茵与北汽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基于ISO26262展开多领域全方位深度合作,项目包含三大件(VCU:整车控制器;MCU:电机控制器;BMS:电池管理系统),将在汽车电子零部件及延伸产业的测试、试验检测、安全评估和质量管理、TS核心工具的培训、人员资质的培训等领域建立长期全面的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双方在汽车电子及其他新兴市场的竞争力。

瞄准新能源汽车三大核心技术

新能源e-PT项目将有望整合跨领域资源突破行业技术瓶颈,对北汽新能源与TUV莱茵来说更显意义重大。新能源e-PT项目瞄准新能源汽车的三大核心系统 -- 整车控制器(VCU)、电机控制器(MCU)和电池管理系统(BMS),将对整车的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和安全性等有着重要影响。

TUV莱茵拥有先进的测试设备,经验丰富的工程师以及全面的资质认可,为各大汽车OEM主机厂、系统及零部件供应商、以及硬件器件及芯片供应商、软件组件及工具供应商、工厂等各细分行业的领头羊提供咨询服务、项目管理、电磁兼容检测与E-Mark认证 、 TS16949和ISO体系认证、ISO26262产品和流程咨询与认证、Automotive SPICE咨询与认证、人员培训资质认证等一系列服务,是交通领域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研发“精确并恰到好处”的新能源汽车

《2016新能源车消费者白皮书》指出,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呈现多元化和高端化特征,新能源车用户人群出现年轻化、高知化、中产化的特征,更期待网联电动汽车。安全性保障和充电设施完备也会大幅提高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购买意愿。与此同时,随着ISO26262渐渐深入国内汽车行业,很多客户由于过度关注功能安全,而忽视了产品本身的功能以及产品成品。

如何才能让产品既满足功能安全要求又能降低成本,同时提升用户体验?TUV莱茵作为权威检测机构,在避免过设计但确保功能安全与产品功能、经济效益的平衡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将协助北汽新能源推出“精确并恰到好处”的新能源汽车,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

此外,在汽车安全功能领域,TUV莱茵功能安全课程是在功能安全领域,唯一的世界范围内的职业培训课程,作为中立的第三方机构对人员的知识和能力资质进行认可,并颁发证书。

未来,TUV莱茵将助力北汽新能源汇聚产品、创新和伙伴的力量,应对能源汽车的消费升级,实现全球价值链伙伴的“朋友圈”和绿色智能出行的“生态圈”扩大升级,成为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企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