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技术

1+X 开启安全未知能量

文章来源:PR Newswire | 发布日期:2016-06-01 | 作者: | 点击次数:

今天,是属于孩子的。阳光、校园、笑容、红领巾……“【1+X】开启安全未知能量 -- 儿童安全大使同伴干预项目”在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和顺中心小学拉开帷幕,来自全镇的儿童安全大使团队向大家走来。

 

1+X 开启安全未知能量 -- 儿童安全大使在梦里水乡启程

【1+X】儿童安全大使团队是什么

“1”代表“1名儿童安全大使”。

“X”代表社区的优势资源,如社区网格员、社工、妇女儿童工作者、社区安全工作者、学校老师、儿童家长等。

“1+X”代表1名儿童安全大使和TA所在社区的优势资源构建的儿童安全大使团队。

【 1+X 】儿童安全大使团队是怎样工作 的

【1+X】儿童安全大使团队在接受专业能力培训后,将所学的安全认识和技能以家庭拜访模式,通过讲解、示范、回访等方式,传递给“伤害高风险”为主的同伴家庭 ,并在过程中使用相关评估工具记录干预信息。同时,在干预过程中,儿童安全大使团队也将进一步内化和提升自身安全认知和技能。

同伴干预、家庭拜访等干预措施是已被国际上论证的,更有效的循证干预措施 。

拍摄并展示社区溺水隐患照片、社区互助督导体系等在里水镇连续多年实践有效的 社区循证经验 ,也将通过【1+X】儿童安全大使团队进一步推广。

以里水镇儿童伤害监测数据为基础、参考儿童参与式的调查结果,定制社区儿童安全重点干预内容,也将通过【1+X】儿童安全大使团队示范引领。

【 1+X 】儿童安全大使团队将开启怎样的未知 能量

儿童安全大使同伴干预项目 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同类项目中应用 。“ 【1+X 】开启安全未知能量 -- 儿童安全大使同伴干预项目 ”是在儿童安全大使同伴干预项目基础上的一次深化,它整合了政府、社会、学校、家庭等跨界资源,积极发挥社区居民自主参与的积极性,是一种全新的社区儿童安全管理方式。

通过该项目,社区将逐渐成长起一支具备安全认知和技能、同伴影响力的儿童安全大使团队,促进家校、社区联动机制;探索假期儿童伤害预防干预的季节性干预重点,形成政府和社会共参与的儿童安全大工作格局,降低伤害风险,守护儿童安全,让儿童生活在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社区大家庭中。

里水镇镇长谭妈妈说:

孩子是我们的心头宝,从孩子一降生,就是全家人关注的焦点,因为他们承载了家庭的梦想,更将参加祖国未来的建设。当孩子小的时候,每天都围绕在我们膝下,当孩子渐渐长大,他们更多的和同伴在一起追逐、探索,就像书中写道的:“所谓母子一场,就是渐行渐远的过程,而且孩子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 。”

作为母亲,我和大家一样,要为自己的小家操心;作为镇长,我更义不容辞地为我们梦里水乡的孩子们操心,因为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常听到一句俗话: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今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和谐,我们能为孩子做什么?我想,最好的答案就是两个字:安全。再小的风险我们都不要让孩子去承担。怎么做到?不仅需要爱,更需要科学方法和专业的指导。

“六 · 一” 是儿童的节日,“【1+X】开启安全未知能量 -- 儿童安全大使同伴干预项目”的落地和启动,是送给小朋友们最好的礼物,希望小朋友们能在安全的社区环境下快乐地学习、生活、成长、感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