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技术

TUV 南德蝉联光伏行业三方服务品牌价值桂冠

文章来源:PR Newswire | 发布日期:2016-05-12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服务供应商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继2014年上榜后,于今年再次入榜获评2015年度《中国光伏品牌排行榜》三方服务品牌价值第一名。截止到2015年年末,在全球,TUV SUD 已为超过10GW 的光伏电站提供技术服务。而在2015年全年,在中国,TUV SUD 已为超过5.5GW 的光伏电站提供技术服务。对于品质的执着追求以及为光伏产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让 TUV SUD 的品牌赢得行业的认可以及至高荣誉。

对于光伏产业而言,2016年的开局延续了2015年度的回暖之势,但限电、补贴、产能过剩等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依然存在。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端,在这五年间,中国每年将新增1500万—2000万千瓦的光伏发电,可见我国光伏产业面临的空前机遇。放眼世界,巴黎气候大会顺利于2015年年末召开,全新气候协定出炉,作为新能源产业的代表,光伏行业必将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2℃目标”贡献力量,肩负使命。

护航,助力光伏产业的发展

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预示着传统能源的末途以及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的崛起。有相关数据预测,2030年,光伏发电占到全球总电力供应的比例逾10%;2040年,该占比升至20%。而在中国,光伏发电的前景更是不可限量,“十三五”期间,每年新增1500万—2000万千瓦的光伏发电,蕴含着万亿级的可观市场。然而,“标准”与“质量”却成为了中国光伏产业的绊脚石,不少光伏产业的同仁表示,电站质量已成电站融资及金融运作的重大短板。电站质量问题不仅增加运营成本,也削弱了投资收益,更打击了投资人对光伏产业的信心。

在此背景下,光伏行业亟需高资质的第三方技术服务企业的检验认证,TUV SUD 的介入为行业打开了走出窘境的通道。TUV SUD 是最早进入光伏电站测试、评估、认证的国际第三方认证机构,TUV SUD 将欧洲光伏应用市场成熟的质量管控经验带入中国市场,TUV SUD 全新的第三方测试与技术尽职调查将帮助 EPC管控关键设备风险、优化与规范施工以及界定责任;帮助业主获得成本与收益分析、设定质量规范、实现风险管控;帮助基金寻找优质电站、保障投资收益、实现风险管控、降低成本;帮助保险机构进行风险评估与分析。目前,TUV SUD 已经能够提供选址评估、发电量预测评估、设计评估、关键合同及招标文件评估、关键设备质量管控、施工管控、验收检查与测试、性能评估、运维评估等方面的高品质服务。截止到2015 年年末,在全球,TUV SUD 已为超过10GW 的光伏电站提供技术服务;而在2015年全年,在中国,TUV SUD 已为超过5.5GW 的光伏电站提供技术服务。

TUV SUD 何以赢得电站投资人和EPC的青睐?

TUV SUD 大中华区光伏产品部总监许海亮先生介绍道:“重点设备的选择及质量控制是电站质量保证的首要因素。通过优质供应商的评估、监造、验货及抽样测试,TUV SUD 能够确保采购到高品质产品。针对电站所处的类型各异的应用环境,TUV SUD 设计出相应的测试方案。例如,海边、海岛等地区需要进行盐雾试验以证明其耐腐蚀性,有针对性的定制化质量控制方案收到了众多关注电站质量客户的青睐。TUV SUD 的电站评估、测试、认证业务从电站建设的每一个关键环节去协助建设方与业主控制质量风险。电站建设初期,我们可以对项目选址进行评估,通过考量光资源、气候特点、遮挡、场地状况等评估选址是否合理,且可根据项目方的设计方案预测发电量,帮助投资人评估收益。电站建设结束的后期验收测试、评估、电站运维的技术支持、测试等也是我们正在推广的服务项目。TUV SUD 秉承‘品质为先’的理念,对电站的质量充分评估调查,最大程度的规避项目收购与投资的风险,改善投资回报率。近年来愈来愈多的电站持有者意识到质量的重要性。业主已经有意识通过测试、评估去界定并实施改善。不过,质量问题不能简单归结为某个环节,更要有质量意识与管理系统,我们有义务促进专业的电站建设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化理念的普及。”

对于品质的执着追求以及为光伏产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让 TUV SUD 的品牌赢得行业的认可以及最高级别的荣誉,在由光伏品牌实验室(PVBL)和世纪新能源网联合推出的“2015中国光伏品牌排行榜”中,TUV SUD 继2014年上榜之后,2015年度再次入榜获评年度《中国光伏品牌排行榜》三方服务品牌价值第一名。《中国光伏品牌排行榜》自2012年推出以来,秉承科学、独立、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品牌企业出货、营收、研发、影响了指数等方面入手,旨在总结年度中国光伏市场产业链的企业年度发展情况。通过长达四个月的数据调研、多项比对、数据分析,确保《中国光伏品牌排行榜》成为业界最具参考性的市场报告与权威指数,吸引了包括政府、机构、金融、学术、媒体等广泛关注。荣誉代表过往,未来 TUV SUD 仍将恪守理念,不断积蓄力量,发展了从零部件材料、组件、逆变器,到电站、储能产业、智能电网的全面测试能力。不断创新的服务内容也从认证、检测延伸到了研发支持,到大数据服务,到客户定制化服务等领域,使 TUV SUD 得以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变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