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技术

安徽新能源汽车创新能力全国第二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 | 发布日期:2015-11-25 | 作者: | 点击次数:

记者11月24日从省科技厅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文献部与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组织编写的《全球专利创新活动研究报告(2014)》近日发布。报告显示,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能力在国内各省区市中综合排名仅次于北京市居第二位,专利产出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较强。

2010—2013年,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共获发明专利授权131件,仅次于北京市居全国第二位,表明我省在该产业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每申请人平均发明专利授权量14.56件,排在全国首位,说明我省在该领域的有效竞争者中平均专利集中度最高。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主要竞争者综合排名中,仅次于丰田自动车株式会社和通用汽车环球科技运作公司居第三位。

伴随着创新能力的提升,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近年来也迅速跻身全国第一方阵。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2015年9月底,合肥市范围内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7334辆,任务完成率128%,位居全国前列,合肥在全国范围内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8万辆,约占全国8%。在芜湖,过去5年来奇瑞相继推出QQ3EV、M1EV、eQ等纯电动产品车型,累计销售纯电动汽车约3万辆。其中2014年实现销量9007辆,位列全国第三。未来5年,合肥、芜湖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将规划建设108个重大项目,力争产值突破千亿元,朝着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的目标大步迈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