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技术

碳排放交易体系推出更多中国企业发布碳排放报告

文章来源:毕马威 | 发布日期:2015-11-29 | 作者: | 点击次数:

《随势而为 –毕马威 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调查报告》(KPMG Survey of CorporateResponsibility Reporting 2015 – Currents of Change)依据收入分析了世界前 250强公司(G250)的碳排放报告质量,其中包括中国和香港的 39家公司。这项第九年进行的调查发现,中国企业在践行碳排放报告倡议方面较为落后。

在调查的 G250公司中,五分之四的企业声称进行了碳排放报告,并将碳排放/气候变化问题作为企业关注的问题之一。

毕马威表示,中国还处于碳排放报告制度建立的早期,随着中国在 2017引入碳排放交易体系,这一局面有望改观。碳排放报告将成为企业优先关注的问题,因为业界对于各大企业提供碳排放信息,并采取行动以减少碳排放的前景寄予了越来越高的期望,中国近期发布的首部关于温室气体排放的国家会计和报告准则就是有力的证明。

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和世界最大的碳排放国,中国一直致力于限制碳排放量,该值可能在2030年或之前达到峰值。中国已经设定了在2030年碳排放强度(单位GDP的碳排放量)比2005年基础下降60%-65%的目标。此外,在未来15年内,20%的能源将来自非化石能源。中国还在近期发布了首部在 10个重点行业(包括发电、钢铁、化工和水泥等)核算温室气体排放的国家核算和报告通则。

此外,调查分析了45个国家的百强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调查覆盖15个行业共4,500家公司。中国百强公司中78%的公司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较之2013年75%和2011年59%的水平有所上升。2015年全球该比率平均达73%,略高于2013年的71%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