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技术

能源Uber绿能宝:为地球减排二氧化碳超过34万吨

文章来源:no-reply@nl.prnasia.com | 发布日期:2015-09-29 | 作者: | 点击次数:

-响应“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发布
    中国苏州和北京2015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 -- 中美两个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大的国家,于北京时间9月26日达成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本次中美两国元首会晤的重要成果,将为本世纪日益严峻的气候问题带来改善的动力。

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是对绿色低碳产业的又一个强大政策支持和推动。在绿色低碳产业中,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可以生产清洁可再生能源,减少碳排放以及空气污染。在“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中,重申坚信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最重大挑战之一,重申坚定推进落实国内气候政策、加强双边协调与合作并推动可持续发展和向绿色、低碳、气候适应型经济转型的决心。

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近期出席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2015中美气候领袖峰会”。这一峰会成果在“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中得到了认可。 
    保护环境、减少雾霾是全人类的责任,SPI绿能宝正在利用“能源互联网”产业,助力中国循环经济发展,从而帮助中国经济的绿色、低碳转型。

今年以来,绿能宝率先从解决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融资难这一痛点出发,帮助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为地球减排二氧化碳超过34万吨,相当于植树超过1700万棵、节约标准煤超过11万吨。

在绿能宝模式中,通过引入互联网金融方式,让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的融资需求,与老百姓投资理财需求相结合,创新性地让人人都有机会、有意愿参与到绿色环保事业中来。

在这次联合声明中,中美两国通过认真分析强调,本世纪内需要进行全球低碳转型。在这一时代背景下,中国提出了多项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重要举措,这包括:将推进绿色电力调度,优先调用可再生能源;承诺推进低碳建筑和低碳交通,到2020年,大中城市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30%;中国还计划于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将覆盖钢铁、电力、化工、建材、造纸、和有色金属等重点工业行业。

SPI绿能宝于今年8月19日上线了以“绿电打折”为卖点的创新互联网产品 -- 绿电通,消费者通过“绿电通”缴纳家庭电费可以投资绿色能源、使用绿色电能,并享受电费折扣;9月1日,SPI绿能宝还宣布战略收购了一家以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为主业的公司 -- “宜维租车”。“绿能宝”的用户将可以直接投资新能源汽车,然后将其租给“宜维租车”进行经营,并在经营收入中获得投资收益。

SPI绿能宝在发电端、储电端、售电端、用电端积极布局绿色电力应用,从而形成了立体多维度的“能源Uber”战略格局,让老百姓和企业的零散资金和闲置资源,用于绿色能源产业发展。SPI绿能宝这一战略布局与“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中“推进绿色电力调度”、“推进城市低碳交通”等即将开展的一系列碳减排政策相吻合。

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可再生能源和发展低碳型化石能源,是未来全球减少碳排放、解决温室效应以及治理空气污染问题的最有效选择。在我国,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空间大、政策支持力度强。SPI绿能宝的模式创新,将互联网、金融、新能源相结合,是中国发展低碳、环保产业的创新先锋。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