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技术

中国国际储能电站大会举行 SPI绿能宝首次参会成为全场热点

文章来源:no-reply@nl.prnasia.com | 发布日期:2015-05-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上海2015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 -- 5月10日~12日,中国国际储能电站大会在深圳举行。作为国内最富盛名的储能电站大会,汇聚了储能领域的众多专家,包括国家能源局、科技部、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工信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五大发电集团新能源公司、科研院校及企业代表等权威人士1000余人。会上,刚完成对世界知名储能科技公司 ZBB 公司战略投资的 SPI 绿能宝带来了全新的储能模式和能效管理理念,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SPI 致力于打造成新一代国际化能源互联网企业,构建全球第一个能源互联网商业生态系统,让人人成为太阳能的生产者与收获者。此次作为 SPI 首次参加储能大会,标志着 SPI 全面介入储能领域,这也是意味着企业向着能源互联网商业生态系统的目标更进一步。

当前,中国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分布式发电等技术都已进入新阶段,向着绿色、经济、和谐的方面发展。然而,可再生能源的利用长期受到储能问题的困扰。释放可再生能源的潜力,储能技术是关键。刚刚被SPI战略投资的ZBB是全球锌溴液流储能技术领军企业,可提供电力储能整体解决方案,其优势产品锌溴液流储能安全环保、使用期长、适用性较强,在其微电网应用中,支持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及其它各种传统电力接入、储存和输出,实现整体电力供需的最优配置,提升电网公司、终端用户和可再生能源发电公司的效益。

SPI 绿能宝在会上表示,ZBB 的加盟,扩展了 SPI 的产品系列,可提供成熟的工业和商业楼宇储能及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同时 SPI 在市政规模的光伏项目将为 ZBB 下一代兆瓦级储能产品的应用提供机遇。ZBB 奠定了SPI 能效管理的基础,让 SPI 的能源互联网之梦更进一步。

同时,在今年5月,SPI 还战略收购行业领先的组件端监控与发电优化科技公司康威特吉。SPI 绿能宝表示这次合作进一步扩充和加强了SPI日益增长的光伏电站智能解决方案,康威特吉的组件级监控及优化技术还帮助“绿能宝”为用户提高发电收益并实时监控所购产品的运营状态。会上人们围绕储能技术发展、市场发展趋势与投资建议、电站储能系统相关政策、法规、标准、技术瓶颈与解决方案、项目实施与示范等话题开展热烈讨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