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技术

新一代燃料电池将诞生 08年示范车亮相申城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 发布日期:2006-08-0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加快新能源汽车研发,实现产业化,是市委、市政府始终着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记者今天获悉,目前,体积更小、功率更高的新一代燃料电池发动机已经进入最后测试阶段,有望在下个月完成研制。

    这两辆游览车,用的就是氢燃料电池。这种车不需要汽油,而是靠氢气化学反应后产生的电流驱动,排放出来的是纯净的水。正因为具有低能耗、零排放特点,氢燃料电池车一直被认为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经过五年的科研攻关,超越一号、二号、三号等燃料电池轿车先后在上海成功问世,性能也越来越出色。超越一号的燃料电池功率只有33千瓦,重量却达到426公斤;而超越三号的燃料电池体重不过275公斤,功率则达到了50千瓦,超越三号的最高时速超过120公里。目前,性能更强、运用范围更广的第四代燃料电池发动机也已基本成型。(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燃料电池发动机课题负责人 胡里清博士:根据符合所有车型的底盘设计 我们(新一代)燃料电池堆就非常扁平而且功率可以提高到60千瓦 重量我估计在200公斤左右)那么,燃料电池车离我们究竟有多远呢?专家表示,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化的关键是要降低成本。现在燃料电池每千瓦的成本在1万元左右,这就意味着一辆燃料电池轿车的价格起码要50万元。要是能掌握核心技术,关键材料国产化,年产规模达到1万台,每千瓦成本只有1千元,从而低于燃油发动机的制造成本,为市场所接受。据了解,上海燃料电池汽车研发的百千万计划已经启动。按照计划,2008年,将批量生产100辆燃料电池轿车,并组建示范车队亮相申城;到2009年,生产规模则将提高到1000辆,并投入出租车和公交车使用;2011年到2012年左右,年产燃料电池车将达到万辆目标,并逐步运用于普通轿车,真正实现市场化营销。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