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技术

华北油田地热资源示范工程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报 | 发布日期:2006-08-0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集团公司“十一五”60项重大科技项目之一,华北油田地热资源开发与利用示范工程6月初正式启动。地热这一新的替代能源的开发利用,将为华北油田持续稳定发展发挥巨大的拉动作用。 

    地处京津冀地区的华北油田地热资源十分丰富。早在油田会战初期,就频繁在前第三系地层打出90至130摄氏度的高温高产油井和高产热水井。上世纪80年代,中科院地质所通过深入调研,编制了含油区的地温梯度图,区内地温异常高、低相间,呈带状展布特点非常明显。 

    随着近年来冀中古潜山油气田大多进入高含水期,原油可采储量采出程度达到90%,综合含水率达到95%以上。开发地热资源既是能源接替的需要也是产业接替的需要,成为老油田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前景十分广阔。 

    据悉,华北油田地热资源示范工程将首先在三个方面开展地热开发与利用。一是发电,将热能转化成电能,并进入华北电网。二是在油区范围内,为油田集输提供热能,降本降耗。三是为城镇、社区居民供暖。 

    为组织实施好这一新能源开发利用工程,华北油田公司、华北石油管理局共同成立地热资源利用领导小组。油田着手深化华北地区地热资源评价工作,通过技术、经济、综合性评价,搞好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以形成华北油田开发热田配套技术,建立地热资源技术行政管理队伍和高效示范型建设基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