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2030年我国能源融合发展消纳新能源将超4亿千瓦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发布日期:2023-09-01 | 作者: | 点击次数:

8月31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发布的《中国能源发展报告2023》指出,随着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各个领域低碳化转型的加速推进,新能源与各个行业的融合发展成为趋势。报告预测,到2030年,通过交能融合、数能融合以及绿氢化工等产能融合,能够消纳利用新能源规模超过4亿千瓦。

报告指出,要实现双碳目标,不仅要在供应侧加大新能源开发力度,更要在消费侧加快推进工业、交通、建筑等重点用能领域的清洁低碳用能,通过能源+融合的模式,既可以充分挖掘新能源开发消纳的潜力,不断提升绿色能源占比,又可以助推传统行业加快绿色低碳转型进程。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 刘世宇:行业与行业之间的融合,会激发更大的集成创新,会带动产业的发展潜力,例如柔性直流微网、热电冷氢多能变换、智慧一体化调控等集成应用的技术创新,也将带动各个传统行业在终端用能领域的产业链优化升级。

报告预测,“十四五”和“十五五”期间,我国电力需求维持较高速增长,年均增速将分别达到6.3%、4.2%,2030年全社会用电量有望达到12.5万亿千瓦时,2040年之后,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降至1%以下,但每年仍将维持1000亿千瓦时左右的增量,远高于主要发达国家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