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肯尼亚将加大可再生能源并网规模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 发布日期:2023-01-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肯尼亚发电公司(KenGen)周四宣布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向国家电网增加3000兆瓦(M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

肯尼亚发电公司代理董事总经理亚伯拉罕·塞伦(Abraham Serem)表示,该战略将主要通过部署地热发电和水力发电来推动,以稳定肯尼亚的能源供给,同时降低能源成本。

塞伦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未来的重点是确保基荷容量(base-load capacity),以稳定肯尼亚的绿色能源供应。”

他补充说,肯尼亚发电公司将寻求挖掘裂谷地区地热能源的巨大潜力,估计该地区的清洁和可再生能源约为10吉瓦(GW)。“到目前为止,我们只开发了10吉瓦地热潜力中的约0.9吉瓦。”塞伦说。

塞伦表示,位于东非大裂谷的Olkaria地热发电厂(280兆瓦)以及另一座位于Eburru的25兆瓦地热发电厂,将在获批后立即动工建设。

肯尼亚发电公司是肯尼亚最大的发电企业。该公司的装机容量为1904兆瓦,其中超过86%来自绿色能源,这包括水力826兆瓦、地热799兆瓦和风能25.5兆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