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1GW/2.2GWh 河南公布2022年度省级独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第一批)名单

文章来源:北极星储能网 | 发布日期:2022-11-16 | 作者: | 点击次数:

11月15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2022年度省级独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第一批)遴选结果的公示。文件显示,共有11个独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入选,总规模达1GW/2.2GWh。参与企业包括中核汇能、国家电投、中广核、大唐集团、国网时代、国家能源集团、平煤神马集团。

据此前河南省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开展2022年度省级独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第一批)遴选工作》文件显示,本批遴选申报项目,应满足以下要求:

(一)项目布局合理。重点支持在今年迎峰度夏时段电力供应出现缺口,以及新能源消纳困难等地区。

(二)项目规模大。项目建设容量不低于100MWh,技术类型为电化学储能,具备独立运行条件。

(三)项目前期工作充分。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已办理备案和用地手续,具有县级以上林业、生态环境、文物、军事、水利等部门出具的支持性意见,以及市级以上供电部门出具的电力系统接入意见。项目须于本年度开工,2024年底前建成投产。

(四)项目共享作用显著。项目储能容量已租赁给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企业,并签订租赁协议,协议中风、光发电项目与储能项目原则上位于同一省辖市。

(五)项目应具有较为完善的安全方案,符合相关安全规范要求。

(六)项目实施路径、运营模式或应用场景具有较强的创新性,能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七)已纳入省级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示范项目的储能项目不再参评。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