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107亿元 道达尔能源收购美国第五大可再生能源公司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 发布日期:2022-05-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道达尔能源在美国可再生能源领域作出迄今最大一笔投资。

5月27日,界面新闻从道达尔能源中国获悉,道达尔能源与全球基础设施合作伙伴(GlobalInfrastructurePartner,GIP)日前签署协议,收购后者旗下ClearwayEnergyGroup(CEG)公司50%股份。

CEG是美国第五大可再生能源公司。道达尔能源表示,这是其在美国的最大一笔可再生能源资产收购。

此次交易中,GIP将获得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7亿元)现金和道达尔能源子公司SunPower约50%的权益。SunPower是美国第二大住宅太阳能解决方案公司。

道达尔能源还将向CEG的上市子公司ClearwayEnergyInc.(CWEN)提供在美电力交易的渠道,并优先考虑开发CWEN计划中的太阳能项目。

CEG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拥有多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持有上市子公司CWEN42%的股份。CEG建设的项目进入商业运营后,均移交给CWEN负责。

CWEN现运营7.7GW可再生能源项目,并拥有25GW的绿色电力和存储项目计划,其中15GW处于开发后期。

此次收购完成后,道达尔能源在美国的可再生能源资产组合超过25GW,实现了在美装机量超过其全球装机总量25%的目标。

道达尔能源表示,之后还将与GIP合作,进一步加速在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发展。

该公司计划,2030年实现全球100G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量。

自2021年初起,道达尔能源开始在美国投资可再生能源。

在太阳能发电领域,该公司收购了可再生能源开发商SunChase旗下多个项目,以及收购了可再生能源公司CoreSolar。目前正在开发的太阳能项目装机为8GW。

在海上风力发电领域,道达尔能源计划在纽约和北卡罗来纳海域,开发装机总量为4GW的发电项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