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甘肃电网3月份新能源发电量创新高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报 | 发布日期:2022-04-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4月11日获悉,3月份甘肃电网新能源发电量达48亿千瓦时,创单月发电量新高,在风力资源偏弱的情况下,同比增加23%。同时,甘肃电网一季度新能源出力也创新高,达1450万千瓦。

“十四五”时期,甘肃新能源再次进入快速发展期,新能源消纳难度也进一步加大。一方面甘肃新能源装机规模增速远超省内用电负荷及电力外送规模的增速,另一方面甘肃电网调峰能力有限,对新能源消纳造成影响。

针对这一情况,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制订并下发了2022年新能源消纳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新能源消纳20项举措,以“能并尽并、能发尽发”为目标,统筹新能源发展“量”和“率”的关系,科学服务新能源并网,全力推进新能源消纳。

国网甘肃电力推进新能源消纳预警预报体系建设,服务新能源有序发展。该公司深度挖掘大电网调峰能力,重点推动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和“火储”联合项目投产;开展省间现货市场结算试运行,与周边省份最大化共享调峰、备用容量,持续提升市场化消纳水平;推进省内现货市场建设,通过市场价格引导用户主动参与,促进新能源消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