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特高压青南换流站2号调相机首检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2-02-22 | 作者: | 点击次数:

22日,记者从国网青海省检修公司获悉,日前,±800千伏特高压青南换流站2号调相机迎来首次“全面体检”,各专业“电力医生”集结为其“问诊把脉”。

±800千伏青豫特高压工程是世界首条新能源远距离输送大通道,是实现青海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能源外送的“大动脉”。特高压青南换流站调相机工程是青豫特高压工程的配套工程,4台300兆乏的调相机于2020年底相继投运,是青海特高压电网

2021年底,国网青海检修公司已完成站内1号调相机首检工作。此次开展2号调相机首次检修,各专业技术骨干与运维检修单位、厂家技术团队合作,对2号调相机进行例行检修、特殊检修、隐患治理及技改消缺等工作,以保障设备以健康的状态投入运行。

连日来,该公司已陆续启动海西变750千伏Ⅰ母、鱼卡开关站750千伏Ⅱ母,岭秀变330千伏Ⅰ、Ⅲ母等设备停电例行检修、试验以及隐患治理工作;特高压青南换流站2号调相机首检、330千伏兰吉线线路迁改,330千伏达滩牵Ⅰ、Ⅱ回、达门牵Ⅱ回因震受损杆塔隐患整治和保护改造等重点工作逐一铺开,并严格落实各个作业现场风险管控措施,强化安全、质量、进度管控,确保跟踪到位、监督到位、管控到位。

此外,针对节后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青海省用电负荷攀升的情况,组织人员为大型企业供电的枢纽变电站、输电通道开展特巡,助力省内各企业实现节后正常生产经营。同时,综合考虑检修作业、天气变化等因素,全面排查输电线路风险隐患,强化重点线路、重点区域防火措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