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丹麦国家电网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 | 发布日期:2022-03-24 | 作者: | 点击次数:

3月22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会见丹麦驻华大使马磊,代表公司与丹麦国家电网公司线上续签合作协议并致辞。张智刚欢迎马磊一行莅临,并介绍公司最新发展情况。他说,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服务“双碳”目标,制定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加强电网建设和技术进步,实施电能替代计划,大力发展以抽水蓄能为主的储能系统,加快推动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跨越升级,争当能源转型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自2017年6月公司与丹麦国家电网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以本次合作协议续签为契机,希望丹麦驻华大使馆继续关心和支持公司工作,期待与丹麦国家电网公司在提升电网灵活性、高压直流技术、新能源并网等7个领域深化交流,努力打造中丹能源合作典范。

马磊高度评价公司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在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新能源开发利用、特高压工程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丹麦驻华大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丹麦国家电网公司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加强务实合作,实现技术和管理创新,共同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丹麦国家电网公司首席执行官易博在线上致辞中说,丹麦制定了2050年实现气候中和的目标,丹麦国家电网公司充分发挥在执行国家气候政策方面的重要作用,在行业融合、大型海上风电、市场条件下的太阳能和风能以及社会合作等领域持续探索。希望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深化合作,加强知识与经验共享,实现互利共赢。

会谈前,马磊一行参观了公司运营监测大厅。签约仪式由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主持。丹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及有关人员,国网数字化工作部、国调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