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2022年印度储能市场展望

文章来源:全国能源信息平台 | 发布日期:2022-01-18 | 作者: | 点击次数:

印度规划到2030年实现500GW可再生能源,在其雄雄目标的推动下,可再生能源产能不断增长,储能有望在印度实现这一目标中发挥关键作用。

尽管2021年储能容量的增加不大,但业内普遍认为将在2022年起飞,并预计该国将有更多的储能部署。

根据 Mercom India Research的数据,印度目前只有20兆瓦的电池储能装机容量,其中1.3吉瓦的储能容量处于不同的开发阶段。

印度太阳能公司 ( SECI ) 和 NTPC Limited 已宣布招标4 GWh的独立电池储能容量,该容量尚未拍卖。

01/业内观点

阳光电源业务发展主管 Harendra Tomar 表示:“考虑到2021年的进展,以及政府开发可再生能源与存储的意图,2022年的印度储能市场很有希望。目前,SECI已经招标了两个主要的电池储能系统 (BESS) 项目,并授予了工程、采购和施工 (EPC) 合同。”

Subhamay Ganguly AGM 能源存储和创新-Amp Energy India 同意 Tomar的观点。他表示2021年一些存储项目开始腾飞。这一势头可能会在2022年持续下去。在2021年底一些储能项目招标,大约2-3GW的储能项目将在2022年取得进展。

Jakson Group 新能源首席运营官Manish Kumar对存储市场同样持乐观态度。“预计到2030年,印度对电池存储的需求估计为120GWh,以支持其500GW的可再生能源容量目标。锂离子电池技术将在未来十年推动BESS固定存储增长,钠离子等其他电池化学物质的进展也在继续快速发展。”

同时,Amplus Solar 分布式发电业务首席执行官 Anil Bhat 表示,储能对于实现印度具有成本效益的清洁能源行业的规模至关重要。

然而,Growatt 的品牌经理 Lulu Tu 对于储能市场业内所寄予乐观态度并不认同。鉴于电池价格昂贵,除非政府有更好的政策来推广,否则印度储能市场不会大幅增长。

然而在她看来,更成熟的欧洲和澳大利亚市场将在2022年出现显着增长。

02/储能成本

储能的高成本是市场快速扩张的主要障碍之一。

Kumar 认为,全球独立锂离子电池存储系统的成本从2010 年的1,100 美元/千瓦时下降到2020年的200 美元/千瓦时。他预计,在与生产相关的激励措施的支持下,未来几年电池价格在印度制造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的项目将急剧下降。

Amp Energy 的 Ganguly 以全球大流行和贸易争端导致的供应链中断为由对锂离子电池价格很快下跌进行了反驳。他认为根据不同的研究,预计电池储能价格到2023年才会下降。
Tomar表示,由于全球供需缺口很大,因此很难预测电池成本的降低,电池成本占BESS项目成本的80-85%。如果供应链实现稳定,则有望在不久的将来降低成本。同时技术和研发方面有望取得进一步突破,这也可能有助于降低储能成本。

但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业内更多的耐心。

03/行业展望

目前印度电池的商品和服务税为28%,为了能够进一步推动快速发展。业内希望该国政府能够为国内电池制造设施提供财务支持,例如减税。

如果印度政府可以按照电动汽车电池生态系统的激励措施,将重点放在政策和税收优惠上,以吸引对电池制造业的投资。那么,储能电池就有望迎来更多投资于商业机会,才能增强存储开发商和供应商的信心。

关于政府对储能行业的政策,Bhardwaj表示:“如果政府通过2021年电力修正案,让私营公司进入配电行业并与配电公司(DISCOM)竞争。这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并让储能去中心化快速发展。”
根据瓦锡兰和毕马威的说法,泛印度需要供应方的灵活性来整合203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该研究表明,到2030年,印度将需要38吉瓦的四小时电池存储和9吉瓦的热平衡电力项目,以实现具有成本效益和可靠的可再生能源整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