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促成首笔省综间跨省跨区绿电交易

文章来源: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 发布日期:2022-01-25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22年1月21日,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充分发挥集团化运作优势,促成了甘肃、浙江综合能源公司达成甘肃—浙江首笔跨省跨区绿电交易,实现了西部清洁能源与东部绿色电力消费需求的有效对接,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2021年是集团完成资本纽带关系搭建、全面开启集团化运作的第一年。集团立足赋能主体搭建资源平台,健全赋能工作体系,完善快速响应机制,持续丰富“菜单式”服务内容,确保“一省一策、精准赋能”。同时,集团还组织召开华北、西南、西北、华东区域赋能研讨会,促成东西中部10家省综合能源公司“结对子”签约,推动实现省综合能源公司之间优势互补和互促发展。

本次绿电交易由集团牵头组织实施,甘肃、浙江综合能源公司分别挖掘电源侧和用户侧市场潜力,精准对接客户需求。浙江综合能源公司作为售电公司代理了宁波市一家外贸型龙头纺织企业的绿电需求,而甘肃综合能源公司则通过分析西北区域的电力供需形势和通道利用情况,寻找到甘肃省一家风电厂响应该绿电需求。集团发展部在西北事业部和华东事业部的配合下,持续与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沟通协调,争取安排交易批次,推动该交易通过“e-交易”平台达成。目前,甘肃综合能源公司已锁定10亿千瓦时以上的新能源项目绿电交易资源,浙江综合能源公司也在不断扩大绿电需求用户群,为持续开展绿电交易做好充分准备。

下一步,集团发展部将积极对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持续做好跨省跨区绿电交易的统筹及协同推进工作,不断形成集团化运作的业务典型经验,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