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胜利油田全力推动新能源业务发展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 | 发布日期:2021-07-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7月8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召开新能源发展工作推进会,明确提出全力推动新能源业务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油田要逐步形成化石能源和新能源并举局面。

“新能源不仅仅只是一项工作,而是油田重要战略新兴产业,我们的目标是将油田打造为油气生产领域洁净能源生产商、综合能源管控服务商、脱碳领域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孔凡群在会上表示。

在新能源发电方面,胜利油田集中式和分布式光伏、风电科学配置,优先利用。统筹集输站库、油气井场、盐碱滩涂等闲置土地资源,加大闲置土地使用力度。统筹油田办公区场地及屋面等闲置资源,为推进光伏、风电规模化建设奠定基础。胜利油田电力分公司负责新能源绿电接入及消纳,从电网接入设计、消纳、后期运维全业务提供技术服务保障。

在新能源供热方面,胜利油田新能源开发中心根据清洁用热需求开展余热、光热、地热开发等项目建设。在实现电动化方面,加快网电钻机、作业修井机、特种车辆、三巡车、办公用车电动化更新进程,配套做好充电桩、换电站建设,逐步实现车辆和工程装备电动化。“十四五”末电动化水平达到50%。

在加强氢能应用方面,胜利油田推进绿电制氢、高效储运、氢能利用等探索应用。加快石油化工总厂绿电制氢、油田生产用车氢能替代等项目建设应用,力争在“制、储、运、加、用”氢产业链取得实质性进展,助力中国石化打造中国第一大氢能公司。研发应用储能、新能源高比例消纳等技术,实施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项目。

“油田统筹规划‘十四五’、谋划2035年、展望百年胜利,首次把新能源当作一个产业来谋划部署,标志着新能源在油田总体布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其发展进入到一个崭新阶段。”孔凡群强调,要逐步形成化石能源和新能源并举局面,在管理方式、生产方式上优化调整,适应新能源发展要求,不能因为落后的观念,影响新能源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