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与阜康市合作建设300万千瓦清洁能源项目

文章来源:晋能控股集团 | 发布日期:2021-05-18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晋能控股电力集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自治州阜康市签署300万千瓦风电、光伏清洁能源发电项目开发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160亿元,位于阜康市滋泥泉子镇、上户沟乡底沟村等区域,是今年以来昌吉自治州规模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是山西省发电装机规模和光伏制造产能最大的企业,也是山西省最早开发风电、光伏发电的企业。“十四五”期间,晋能控股电力集团重点推进山西大同、长治、吕梁及新疆4个“智慧能源一体化”示范基地规划实施。今年3月,该集团与吕梁市签署“源网荷储一体化能源互联网”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打造年产3吉瓦高效太阳能组件、500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及25万千瓦储能等项目。

据了解,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将在5年内建成阜康300万千瓦风电光伏发电清洁能源项目,并持续加大在新疆的投资力度和合作领域,为阜康市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打造“旅游名城、产业新城”提供坚强保障。

阜康市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历史悠久、交通便利,石油、天然气、石灰石、煤炭等各种资源富集,是全国西部百强县,全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排名56名,也是新疆唯一入选“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的县市。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