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2035年前清洁能源发电将成为亚洲主导电源

文章来源:电缆网 | 发布日期:2020-11-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11月2日举行的2020全球能源互联网(亚洲)大会上首次发布了,全球经济性好的35个水电、94个风电、90个光伏基地选址结果,总装机规模超过20亿千瓦。2035年前清洁能源发电将成为亚洲主导电源。

2035年前清洁能源发电将成为亚洲主导电源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发布的亚洲及各区域能源互联网研究与展望系列报告(1+6报告)分析研判了2035年和2050年亚洲及东亚、南亚、中亚、西亚、东南亚、东北亚能源电力发展趋势,提供了清洁能源基地开发及电网互联方案。

报告提出,亚洲能源电力需求大,化石能源消费占比高,碳减排任务重。统计显示,亚洲水能、太阳能、风能资源分别占全球47%、28%和30%,与人口、经济呈逆向分布。通过水风光协同、多能互补、“电-矿-冶-工-贸”联动等方式,优先开发资源条件好、经济效益突出的清洁能源基地,在满足本地需求的基础上外送负荷中心,将最大限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和经济性。

报告预计,通过构建亚洲能源互联网,2035年前清洁能源发电将成为亚洲主导电源,至2050年亚洲人均用电成本下降40%以上,累计创造1.8亿个就业岗位。

此外,由合作组织研究编写的全球及各大洲清洁能源开发与投资研究系列报告(1+6报告)首次发布。报告提出了,经济性好的35个水电、94个风电、90个光伏基地选址结果,总装机规模超过20亿千瓦,同时给出了送电方向和输电方案。

报告针对全球及各洲发展情况提出投资建议,倡导建立跨国、跨区域能源合作机制,构建“资源-技术-市场”、“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利益共同体,共享投资收益、共担项目风险。

据悉,为推动各方参与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投资与建设,合作组织开发建设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网上平台,将于明年初正式上线运行。

平台涵盖项目推动、交流合作、会议会展和资源共享四大功能,关注互联互通、清洁开发、低碳高效的能源项目,旨在打通政府与企业、投资与项目、建设与咨询之间的合作渠道,提供从项目推进、定制化咨询到投融资指引等一站式服务。平台一期遴选上线了涉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个项目,覆盖1053家合作组织会员网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