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印度MNRE提出可再生能源捆绑销售方案

文章来源:国际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20-01-07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为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提出了一项计划框架草案,该计划旨在通过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厂提供全天候(RTC)电力。该计划提议以“捆绑销售”的形式共同出售可再生能源和火电,以确保购买者可获得稳定的电力供应。

该计划的目的是解决可再生能源发电厂间歇性长,供应时间有限和容量利用率低的问题,以使国有配电公司更加注重可再生能源。

MNRE提议,根据该计划,政府授权的中介机构将进行拍卖,在该拍卖中,电力销售商可以对可再生能源发电与单一热燃料(煤炭或天然气)结合使用的复合电价进行报价。中介机构再将电力出售给配电公司。利益相关者已被要求在1月16日前向MNRE提供其对方案草案的反馈。

根据该计划,发电商至少要提供51%的可再生能源电力。根据煤价、气价可能发生的变化,调整热电价比例。复合电价包括51%的可再生能源复合和30%的热燃料成本,其余将包括固定热电价。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风电、小水电的组合。根据本计划购买的可再生能源组件应符合可再生能源购买义务(RPO)规范。

到2022财年,印度可再生能源装机量预计将达到175GW,届时每日净负荷波动预计将高达80GW。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