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前十月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完成可再生能源投资23.8亿美元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9-12-10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一带一路”绿色规则标准互联互通国际研讨会9日在长沙举行,中方官员讲述和分享了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中国成果和中国智慧。

今年1月至10月,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完成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是23.8亿美元。世界上其他国家建设可再生能源使用的设备大部分也产自中国。

中国企业承建巴基斯坦公路项目助力了巴基斯坦的造林计划。在埃塞俄比亚承建垃圾发电站,中国企业也把绿色技术带给了当地民众。中方还成立了“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启动了“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并会同联合国机构发起绿色照明等系列行动倡议。

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中,要充分考虑不同国家的发展阶段和资源禀赋。比如,发展清洁能源方面,不能一刀切。发展绿色金融、绿色产业、绿色基建也体现包容性,确保广大发展中国家用得起、用得上。

截至2019年4月,已有120多家中外合作伙伴加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其中包括2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环境部门、国际组织、研究机构和企业等60多家外方合作伙伴。

来自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中国已与137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签署197份“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