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今年上半年德国可再生能源的用电率达44% 创历史纪录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 发布日期:2019-07-08 | 作者: | 点击次数:

德国正在努力发展风能、太阳能等的可再生能源,并希望改变其未来产生能源的方式。

7月5日,经济观察网从据德国联邦能源与水经济协会方面获悉,今年上半年德国可再生能源的用电率达44%,创历史纪录。

“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数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成就,它表明,德国改变了该国未来产生能源的方式。”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能源、建筑和环保技术主管Esther Frey说。

据德国联邦能源与水经济协会提供的数据,2018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的覆盖率为39%,同比增加五个百分点。

上述协会表示,风能以558亿千瓦时成为绿色能源最大的推动力。2018年上半年风能用电为4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了18%。太阳能用电为240亿千瓦时,2018年这个数字为230亿千瓦时。

“增长率最高的领域是离岸风电,用电达到了120亿千瓦时,增长30%。 2018年这个数字仅为92亿千瓦时。”上述协会称。

Esther Frey认为,2019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比例特别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特殊的天气条件。今年三月,风能创纪录的强劲,但是在其余的几个月中,风能的产量也明显高于以往的平均水平。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