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美国可再生能源月度发电量超过煤电

文章来源:可再生能源专委会CREIA | 发布日期:2019-07-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2019年4月,美国可再生能源月度发电量首次超过燃煤发电,可再生能源占总发电量的23%,煤炭发电量占20%。这一结果既反映了季节性因素,也反映了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长期增长和煤炭发电量的减少。(EIA的可再生能源统计数据包括集中式的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地热发电和生物质发电。)

在美国,春季和秋季的总体电力消费量通常最低,这是由于气温较为温和,供暖和空调制冷的电力需求相对较低。因此,部分天然气、燃煤和核电机组在这些月份进行维护,其发电量也处于最低水平。

今年春季,破纪录的风电发电量和接近历史纪录的太阳能发电量推动了整体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上升。随着装机容量的增加,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量也在增长。2018年,美国约有15 GW的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项目建成并网。2019年4月,美国风电创下月度发电量纪录,达到30.2 TWh(302亿千瓦时)。太阳能发电(包括集中式光伏和集中式光热发电)在2018年6月创下月度发电量纪录,达到7.8 TWh(78 亿千瓦时),而今年夏天可能会超过这个水平。

水力发电的季节性增长也有助于推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整体增长。常规水力发电在绝大多数月份仍然是美国可再生电力的最大来源,4月份的总发电量为25 TWh。融化的积雪导致下游电站来水增加,水力发电趋于在春季达到峰值。

美国的燃煤发电量已从十年前的峰值下降。自2015年初以来,美国约有47 GW的燃煤发电装机退役,并且几乎没有新的煤电装机并网发电。根据报告的机组退役计划,EIA预计2019年将再退出4.1 GW的煤电装机,占全年预期退役装机容量的一半以上。

根据EIA最新的短期能源展望(STEO)预测,在2019年的后半年,美国煤炭将比可再生能源提供更多的发电量。年度发电量方面,EIA预计2019年和2020年美国燃煤发电量将超过可再生能源,但预计明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超过核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