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德国政府支持的基金有望减轻马达加斯加可再生能源发展障碍

文章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 发布日期:2019-04-30 | 作者: | 点击次数:

截至目前,马达加斯加拥有Scaling Solar计划下包括储能在内的唯一招标项目。

马达加斯加政府与一家以非洲为重点的融资机构签署备忘录。

与非洲贸易保险机构达成的谅解备忘录允许当地独立发电商获得区域流动性支持基金(RLSF)资助。该基金为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中小型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保险保护。在特殊情况下,50MW乃至100MW的大型电站也满足资格要求。基金关注的是小型项目,因为在这一地区,这些项目比大型项目更易开发。

由ATI和德国开发银行KfW共同成立的基金RLSF将会降低项目融资成本,同时通过国有公用事业公司JIRAMA保护开发商的付款不被延迟,不延迟付款是贷款机构的共同要求。这只支持基金最初获得了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提供的6320万美元资金。马达加斯加是继贝宁、布隆迪、马拉维、乌干达和赞比亚之后的第六个签约国。

马达加斯加当局希望至2030年将发电量增加一倍并将电气化率从目前的15%提升至50%, 还希望大部分额外电力来自包括水电、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

过去,很多项目因无法获得担保而失败。RLSF可以通过提供过去无法提供的担保帮助清洁能源项目获得资金并达到财务收尾阶段,这是RLSF产生的重要影响。RLSF和信用证发行银行Absa Bank的担保金额相当于独立发电商从电站获得的三至六个月的收入。

马达加斯加水、能源和石油部部长Vonjy Andriamanga表示,“具体而言,政府计划以水电、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能为目标,提高覆盖率并充分利用其可再生能源潜力。例如,马达加斯加北部和南部地区的潜在可再生能源装机量约为7800MW,目前的利用率仅为2%。RLSF是支持能源项目开发的重要工具,这些能源项目有助于政府实现能源绩效合同中规定的战略目标。根据该合同,政府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将全国电气化率提升至50%,这主要得益于可再生能源项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