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希腊首个太阳能和风能联合招标将于下月启动

文章来源:电缆网 | 发布日期:2019-03-07 | 作者: | 点击次数:

希腊最新一轮可再生能源招标将包括太阳能和风能,并将以64.72欧元/兆瓦时的标价,这是希腊首次联合招标,于2018年第一次公布,是希腊2018-2020可再生能源总体规划的一部分。

最初的计划设想将在去年和今年举行400兆瓦的联合太阳风拍卖。然而,由于去年没有联合拍卖,希腊监管机构RAE决定在下个月投标高达600兆瓦的总产能。

有意参与的开发者必须在3月21日下午5点(EET)之前提交在线申请。参与者还需要在3月27日下午3点(EET)提交申请的硬拷贝。

值得注意的是,监管机构已经放宽了要求投标超额认购75%才有效的要求,这是适用于7月和12月的拍卖,也就是说认购水平达到40%以上即可,认购容量达到840兆瓦。

但是,由于很少有光伏项目持有此类许可证,因此,要求符合条件的项目已获得发电许可证和电网连接协议仍然是开发商面临的主要障碍。

根据要求,太阳能项目必须具有至少20兆瓦的容量才能参与下个月的拍卖,不过该容量可以是一些子项目的汇总,只要它包含至少两个太阳能发电场并通过单个变电站连接到电网。

使用单个变电站的联合光伏和风能项目的集群也可以竞标,只要总容量达到50兆瓦。

对于风力发电项目,最小容量为50兆瓦,不过该容量也可以从使用相同变电站的单独项目中汇总。

最后,希腊政府以前授予“战略投资”地位的光伏和风电项目也可以参与。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